close

從小到大幾乎不曾間斷自己午睡的習慣

哪怕只有10分鐘 每到中午12:00-13:40間ㄧ定會小睡一會

避開每次睡醒抬起頭來總會發現ㄧ坨口水 半醒間還要反應很快的趕快趴下 把它抹乾

避開有時會假裝趴睡睡著 偷偷的趁坐隔壁喜歡的女生睡著時 頭轉側睡 默默希望她也轉頭側睡

避開這些曾經尷尬和害羞的事

 午睡一直是自己稀鬆平常的生活裡 一件美好的事

畢竟它是一天緊湊的課程中 唯一的長休息時間

至少小時候是這樣的 對於午睡的體晤僅限於此

長大後 因為忙碌 偶爾都不得不熬夜才能完成所有事情

因為壓力和疲憊 常期得讓自己保持理性和效率 同時又欲睡又醒的瞳孔極度放大狀態

即使到了午睡時間 也不趕奢求太多的休息 

「沒關係,我小瞇10分鐘,等等我們就去吃午餐。」

下午時真的只想躺一下 一點都沒有想睡的感覺

「嗯.......現在已經15:30了!」

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感覺完全沒有睡著啊

「怎麼辦,計劃完全被打亂,朋友應該很餓了。」

一如既往的迅速揣摩著接下來會發生的情形 以及該怎麼應對

「喔,想說你睡得很熟,就沒叫你了。」

嗯 還好 朋友的反應和我想的一模一樣 這樣沒事了 那...

就在準備想因為午睡而被延後的時間該如何彌補時

忽然胸口湧上一股好久沒有的情緒:我想哭 

 

有多久沒有好好停下來用心的關心周遭的人?

有多久沒想像愛情的美好 只是一昧說服自己不需要 沒必要。

 

「你應該很餓了吧?你想吃什麼,給你決定。」

有時候因為忙碌和疲憊 理性的早已分不清自己口中的關心是出於反射;還是真心

「這兩天謝謝借我住,我很開心。」

後來又緊接著說了ㄧ些我意想不到 脫序的話

「謝謝你幫我這個loser這麼多。」

這句讓我徹底驚訝嚇 也徹底了然

現在我一定喝了吐真劑 是真心全意的

沒想到 朋友面對突然認真的我 更驚嚇的欲言又止

後來˙ 一小時後 搭上公車返家的路上 

在環東公路上一邊聽著 Tim McMorris - Overwhelme

(I could sing a thousand songs about you still that would not do
There's a million tiny things that make the things that you do, you
I wouldn't trade our time together, wouldn't trade for anything
Cause nothing else here in the world can bring the happiness you bring )

一邊看著大佳的河濱公園單車道 

心想:「如果能和喜歡的人一起在這裡騎單車該有多好!」

午睡也在一旁 笑笑的看著我 對我說: 

嗯 總算恢復正常了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睡眠 午睡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sin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