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早點睡 好嗎?"

男孩每天都不忘在聊天的最後關心女孩

這樣一句樸素的問候 被轉譯成幾千萬個位元傳到女孩手機的螢幕上

拜4G網路所賜 tap傳送到接收之間只花不到一秒的時間

"早點睡 好嗎?"

一如往常 女孩收到男孩的訊息後 回男孩:

"嗯 我等等就去睡了"

收到女孩的回覆後 男孩才安心的關掉網路 

 

這樣的模式差不多在持續了一個月後

直到某天 男孩和女孩終於鼓起勇氣要見面彼此

到達約定的地點 見了面之後 彼此都嚇了一跳

女孩說:天哪 你的黑眼圈怎麼那麼重?你不是每天都叫我早點睡嗎?

男孩回答:你不也一樣嗎?怎麼黑眼圈那麼重..

女孩說:晚睡已經是我的習慣了 難道你要強迫別人接受你的想法?

男孩沉默了一下 臉色沮喪的說:

"可是不是每次你都答應我會早點睡的嗎?"

女孩回答:你管我那麼多做什麼?

男孩聽到女孩這麼一說 心都碎了 

只是男孩的心碎 女孩沒有聽見

好像每封訊息男孩所要傳達的心意 都消失的無聲無息

原來男孩以為的從來都不是他所以為的 

女孩說完後就離開了 留著男孩獨自一人

男孩默默數著散落滿地的碎片 這次心碎又比上次多了幾片

一路走來 男孩都是這樣 只會專一的對一個女孩噓寒問暖 

儘管朋友都勸男孩:喜歡需要理智 記取教訓 不要再那麼快陷進去啦!

男孩真的不像被人理解的那麼傻 他只是活在充滿著真誠和純真的年華

"碰巧的 剛好沒遇到願意和我一起共享這般年華的女孩吧" 

又一次 男孩微笑的安慰著自己

(欸 你快去女孩解釋你的黑眼圈啦 說不定會讓女孩心動啊)

原來男孩在結束對話後並沒有關掉網路 每次都要等到女孩綠點消失後才肯去睡

男孩的朋友聽完故事無一不大笑:你早該發現是一廂情願啊!別再那麼笨做這種事了啦!

男孩心想:為什麼你們都不懂..我只是真的很在乎..

對 只是真的很在乎 

但在乎到連自己都失去的愛 是愛?還是執著和控制?

 

男孩拾滿碎片後 起身 只是佇立在原地 看著即將走遠的女孩的背影

這次終於懂了:

愛 不能失去自己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sin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